简历里的课程怎么介绍才是最有效的?

[日期:2020-07-23] 来源:  作者: [字体: ]
很多大学生自以为简历里课程的作用同课程数量具有最大的关系,实际上这种观点是大错特错的,如果持有此观点其介绍简历课程,当课程数量达到某个程度后,不仅会起到反作用而且这个作用是随课程数量增加而增加的。到底如何对简历里课程介绍才能产生最大化的正面作用?


就是要将以上指出的错误观点予以纠正,彻底摆脱以数量取胜的观念,而树立起以质量及关联度为主的观念。所谓质量指的是依靠课程自身的份量来产生作用,比如毛概、邓小平理论、音乐课、体育课等副科以及选修课等,同专业课程或主科相比其份量要小很多,因而在简历里必须以主科以及专业课为主,其余课程只能充当辅助性角色。同时需注意两者的数量配置,通常后者只需出现一两科,而前者最多也不要超过六七科,过多的课程介绍是没必要的,因为大学课程基本上是相同的,除非你个人自学了某些重要的专业课程,比如计算机软件设计等方面的课程,且是基础性的才具有普遍性的作用。

至于关联度则指的是简历里的课程必须同应聘的职位产生一定的关联性,除了重要的基础课程之外,其它课程所涉及的知识理论应当与应聘职位所需知识等有较大的关系。如果关系太小则根本起不到作用,本来科目的总量是一定的,而简历里的内容肯定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需坚决剔除作用力小的,以免其产生反作用。
 

本文由个人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