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长爱好有存在于简历里的必要性吗?

[日期:2020-07-30] 来源:  作者: [字体: ]
在不少人眼里个人简历里只出现同专业紧密关联的内容即可,特长爱好这种东西属于业余性的,同工作实在是难以发生关系。在简历里花费笔墨去描述特长爱好着实没有必要,但在这里要告诉所有求职者,特长爱好有无作用同求职者写作简历的水平有关,其本身具有一定作用,但如果写作水平不行则在简历里是毫无作用的。


作用一即在关键时刻成为决定简历胜负的唯一因素,要是简历里的学历、工作经历、教育背景、个人荣誉与证书等其它方面打成平手,此时只能依靠特长爱好来决定谁能面试。为什么特长爱好能够充当这个关键角色?不仅是因为其它方面已经难以定夺,而是因为特长爱好是评估一个人性格、兴趣、进取心等的有效参照。比如喜欢金融的人通常进取心非常强、观察力强、喜欢钻研、专注等,而这些不也是工作所需的重要因素吗?为什么特长爱好会被部分人视为一种单纯的爱好,原因是他们看待事物不够深刻,也不明白如何才能将看似关联较小的两类东西有效地联系在一起。

作用二特长爱好同团队性有关,如果一个人的爱好总是单人性质的,例如游泳、骑单车、跑步等都是个人性质的,虽然说明这个人比较独立但也给人一种不合群的印象。如果一个人的喜好当中包括团队性质的活动,如篮球、足球等,说明此人比较合群有助于企业的团队合作。
 
本文由个人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