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简历职业目标的专业性及级别性问题

[日期:2020-08-07] 来源:  作者: [字体: ]
职业目标的级别性指的是岗位的级别,比如普通预算员、高级预算员、预算工程师等一级比一级高。职业目标的专业性则指的是岗位所属的专业,如预算岗位属于工程造价专业,而计算机网页设计属于计算机网站设计。在个人简历里定位职业目标时一定要注意其级别性以及专业性这两个重要因素,才能定位适宜的目标以免出现过大出入。


关于简历职业目标在专业性方面出现的问题并不少,如大学生的短期目标为工程造价,中期目标为计算机网络系统维护,而长期目标为外汇操盘管理者,这三个目标在专业方面是完全不同的。但这并不代表三个目标要属于同一专业,短期目标和中期目标可属于不同专业,但中期目标同长期目标一定要属于同一专业。原因是人到达中期时也步入了中年,此时还未拥有稳定的目标专业,对求职者未来的发展是相当不利的,也说明求职者并不是一个善于规划的人。

关于简历职业目标的级别性也存在不少问题,如一个应届毕业生所学专业只是市场营销,但应聘的岗位却是市场营销分析师或总监等。本来只能应聘一个低级别的岗位,却应聘级别明显过高的岗位,怎么能够得到招聘单位的认同?尤其是部分女大学生在级别定位上明显过高,这同当今社会女性过度自大有关。但在求职上一定要注意合理性,过大是一定会被无情地抛弃。

本文由个人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