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出有利于长期发展的简历目标?

[日期:2020-02-10] 来源:  作者: [字体: ]
虽然大学生在初入社会时无需拘泥于某个行业、企业或职业,但这并不表示大学生可以随意制定一个简历目标。比如在招聘网站上看到某个职业比较顺眼,就投简历结果被录取了,之后干了才发现该工作同个人兴趣完全不相符或者其它问题,而后就辞职又重新找工作。这样就不能成为尝试而是太随意,不拟定一个有助于长远发展的目标,只会浪费更多的时间而耽误个人的发展。

那么怎样才能制定出对长期发展有利的简历目标?先要将目标按照时间划分为三类即短期目标、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核心则为长期目标,而在当下以短期目标与中期目标为主,意思是短期目标及中期目标也是围绕长期目标来制定的,最终的目的还是为长期目标来服务的。

需将三者的关系搞清楚,比如大学生的长期目标是成为一名金融投资专家,但大学生才走出校园显然不具备竞争该岗位的实力,冒然投简历当然会被刷掉。所以只能先将该长期目标放在一边,而寻找符合当下的岗位,但又要同该长期目标存在较高的关联性。像金融投资顾问就适合做短期目标,因为该岗位实际上是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的,对专业及经验等要求较低,同初入职场的大学生是最为吻合的,投简历到该岗位存在较高的录取率。经过一定时间的磨练则可追逐中期目标,最终一步步走向长期目标。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