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简历求职目标之前要全方位考虑

[日期:2020-02-11] 来源:  作者: [字体: ]
尽管部分大学生在定位简历目标之前对自身与岗位的匹配度做了评估,但这只是估算个人应聘该岗位的成功率,而并未考虑到该岗位今后的发展前景。因而需进行全方位的考虑,如职业的发展性、工作所在地、行业发展性等,个人简历里的求职目标不仅包含职业,还有行业、工作地区、企业等因素。

关于职业应当如何定位?职业今后的发展状况如何?关键是确保该职业不至于消失,主要是同互联网相关的部分职业,原因是互联网属于创新类行业,被取代的技术与业务非常多,若择业不当很可能会造成日后出现严重的危机。所以这一点是大学生确立简历职业目标时需高度关注的,最好是具有稳定发展前景的职业。

关于行业要如何考虑?主要是尽可能剔除夕阳类行业,比如钢铁、有色、煤炭等传统型重工业,尽管受国家去产能政策的支持使得行业利润大幅改观,但去产能并非长久有效的策略,更不是技术创新带来的改变,因而难以持续保持一定的增长。也不需将目标定位于高速发展的行业,原因是此类行业的变数过大,只需稳定或必需的行业即可。

关系工作地点也是很重要的,如工程行业越来越倾向于国外发展,但在国外的项目基本上为非洲,大学生需考虑非洲地区的安全、回国时间等问题,不得因为出国而冒然投简历,否则有可能日后后悔该决定。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