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需求度很高的职业值得投简历吗?

[日期:2020-03-05] 来源:  作者: [字体: ]
如果某个职业具有很高的社会需求度,即该职业所需人才非常多,则可为求职者提供足够的机会。从录取率来看对求职者是极其有利的,但这种职业给人的印象并不好,就是薪资待遇以及未来发展状况不佳。如此看来是不是不值得投简历了?

就实际情况来看社会需求度极高的职业,在薪资待遇方面确实并不佳,起码很少超过平均薪资水平。而在职业发展方面也表现不佳,一方面由于从事该职业的人员过多,导致晋升面临的竞争度过高,使得求职者难以顺利地脱颖而出,需耗费很多功夫与时间才有希望成功晋升;另一方面需要具有一定的人脉资源方可得到更多的机会,因为竞争对手过多所以不少人会借助人际关系来达到提升的目的,这也导致求职者不得不在人际上花费功夫,方可有机会取得更好的发展。

但这并不表示该类职业不是适宜的选择对象,如果因此不投简历则可能难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因为社会需求度高所以简历被选中的概率也很高,再则此类工作的门槛也不高,求职者只需耗费少量功夫即可取得一定的成绩。所以说不能依照社会需求度来决定是否值得投简历,而应当根据个人能力、专业、工作的难易度等综合考虑。不要藐视任何一个平凡的职业,因为你也不过是一个平凡的人,眼高手低往往是没有好结果的。


本文由个人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