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什么样的行业投简历才算明智?

[日期:2020-03-06] 来源:  作者: [字体: ]
男怕入错行用于当今,不仅仅指男人选错了行业所造成的后果很严重,也同样适用于女人。原因是如今男女都是有工作的,所以不论男性还是女性都要注重行业的选择。那么选择什么样的行业才是明智的?投简历才是适宜的?

求职者需要对个人所圈定的行业做个深入而全面的认知,比如某大学生对工程建筑行业、手机程序设计行业、汽车设计行业等感兴趣,则必须先对这些行业进行了解,主要认知行业发展潜力、行业就业状况、行业薪资待遇、行业集中地区等。如果连最基本的信息都未能掌控,则在日后的工作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后悔、埋怨等情绪,导致工作不认真而影响长远的发展。

以上因素当中最为关键的是评估行业发展状况,要知晓当前哪些行业在未来较长时间里是没有发展前景的,例如钢铁、有色、石化等传统行业并无较佳的前途,原因是其属于高污染行业、落后产业、产能过剩行业等。那是不是意味着新兴行业一定值得投简历?要知道新兴行业虽然具有较快的发展速度,但此类行业也面临较高的风险,被淘汰的速度及概率都是非常高的,面临的竞争程度也是非常激烈的。不能仅仅看到行业的发展速度、利润、薪资待遇等,而忽视了行业的取代率及难度等。建议求职者把简历投向稳步向上的行业,有利于较长时间的平稳发展。
 
本文由个人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