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根据个人状况来定位简历目标?

[日期:2020-03-08] 来源:  作者: [字体: ]
目标不合适是导致简历被刷的主要原因之一,最常见的情况是目标定位过高。尤其是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往往出现目标过高的状况,如要求薪水过高,认为平均薪酬达到了某个数字,自己的要求同该数字并无过大的出入,所以是合理的但实际上根本不合理。从而可知简历目标的合理性,对简历的通过率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定位合理的目标是非常关键的,那么又该如何来定位?即根据个人状况来定位目标,其一要评估个人的学历及专业,应聘的某职位所需的学历同个人学历进行对比,如果刚刚达到学历要求则只能说明你合格,并不能据此认为自己在该方面占有优势。至于专业又该如何评估?只有专业对位才是最适宜的,如果专业不对位但更为高级,这并不是优势且毫无作用。

其二要评估个人的专业技能、知识及经历,仅仅在知识方面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不能说明大学生具有较高的专业性,只有掌握所需技能且具有一定的实践经历,方可证实自己拥有一定的专业能力。这说明仅靠理论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工作是重于实践的,理论是为实践服务的。

其三要评估个人的素养、性格以及兴趣等,因为有些工作对意志力、坚持性、交际欲望等存在较高的要求。比如外交人员需具备外向的性格,如果你在性格方面不合适,最好不要将简历投向外交类的岗位。
 
本文由个人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