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清央企与国企再投个人简历

[日期:2020-03-09] 来源:  作者: [字体: ]
虽然大部分人知晓央企与国企都属于国营单位,但对于两者的区别并不了解。这导致部分人员在入职后有些后悔,发现简历所投的单位并非是自己的意向单位。那么国企同央企又有哪些方面的区别了?

就广义角度来看,国企指的是某个联邦政府或者中央政府参与控制或者投资的公司。在我国国企还含有由地区政府控制或者参与投资的公司,依据我国政府的国资管理权限分为,地区企业(为地区政府管理与监督的国企)以及央企(为中央政府管理与监督的国企)。

从广义方面来看央企主要含有这么几种:其一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公司,就经济效应可划分为给予公共性产品的,例如电信以及军工产品;给予自然垄断产品的如天然气与石油等;给予竞争类产品的如贸易、工程建筑以及工业等;其二为证监会、保监会以及银监会监管的公司,归属于金融业如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及五大国有银行等;其三为群众团体控制的公司或者国务院下属部门管理的公司,归属于出版传媒、影视文化、交通运输以及烟草等行业。这些常识仅有少数求职者真正了解,投简历前是必须认知的。

但从某个角度来看央企也是属于国企的,可是同国企却存在一定的区别。央企的主管单位为国资委,而国资的主管单位通常为地区政府或中央其它部门。如果求职者想向五百强企业投简历,最好选择央企,因为当中八成以上企业为央企。


本文由个人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