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里无中生有的东西会存在安全方面的问题吗?

[日期:2020-08-02]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一个求职者并不具有歌唱或篮球等方面的优势,却在个人简历里说自己是唱歌高手或篮球一流选手。尽管篮球、唱歌等对工作并无影响的兴趣,在简历里是不存在什么份量的,但这可以从侧面或微小方面轻易看穿一个人的诚信。不要认为哪些东西对简历并不算什么,就可以在简历里随意添加,添加无中生有的东西同吹牛有根本性的差别,前者等于骗人而后者只是太能吹。


因此无中生有的东西可能给求职者带来致命的危害,虽然简历这一关是瞒过去了,但不等同于以后不会因此而带来影响。如企业举办年会唱歌大赛,因为你在简历里表明自己在歌唱方面具有很高的造诣,你所在部门推荐里作为主力参加。可是你的表现让大家都知道你根本不是个歌唱高手,甚至还达不到一般的水准,原来是骗人的真是太不诚实了。这对同事之间的信任倒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可是你很可能会因此失去部门领导及公司的信赖。

等企业哪天因为经济不景气而实施裁员计划,要求每个部门上报计划裁员的人数及具体名单。由于你曾经出现过欺诈行为,你简历里的不少东西都遭受怀疑,部门或企业很可能会将你列入名单,并且摆放在最靠前的位置。此外,要知道凡是能够当上部门领导及企业要职的人,都不是泛泛之辈的,不要以为简历通过核准代表你这个人就不会因此受其影响。

本文由个人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