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历里哪些词语被定性为空泛?

[日期:2020-08-03] 来源:  作者: [字体: ]
招聘企业普遍反映求职者的个人简历里空泛词语太多,且呈现年度增长的趋势,这不仅同大学生在校园一直生活有关,还同如今社会的风气不断恶化有关。在大学生简历里常常出现明显取悦招聘单位的词语,这不仅令招聘单位感到无意而且极为反感。在简历里什么样的词语会被定性为空泛?

其一不具体或不明确的词语,如相当强、非常好、极为优越、还不错等,这些词语根本无法将某类能力或专业程度等明确地展示出来,相当强那到底有多强?作为招聘单位能够通过相当强这个词语得知你有多厉害吗?像英语还可通过证书来体现水平,而很多能力都是没有相应的证书,但也不能通过此类词语来体现,只能利用具体的案例来表现。如计算机网页设计水平很高,你可以在简历里列举你可以设计什么类型或者行业的网站,这样不就可以让人了解你的网页设计水平达到什么样的程度吗?

其二夸赞、吹嘘之类的词语,比如在简历里说自己是一个非常可信、勇敢的人,这种评价根本无用且雷同度非常高,从竞争方面来看此类词语失去了任何作用。同时招聘单位会认为大学生没有工作经验和专业技能,却如此自大而产生不佳印象。

其三拍马屁之类的词语,赞美招聘单位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好企业,在全世界也没有一个如此人性化的企业等,依靠拍马屁就能让招聘单位给你开工资吗?
 
本文由个人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