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职业目标可增加简历的通过率?

[日期:2020-08-04] 来源:  作者: [字体: ]
通过对人事部的探访认知到,有不少个人简历居然是因为职业目标而栽了跟头,职业目标并不能代表求职者的能力、素养等具有份量的东西,为什么人事部还会因职业目标而将简历剔除了?这是因为职业目标不仅同应聘岗位有关,还能反映出求职者的人生观、性格等。

比如某大学生在校的专业是水利水电建筑工程,这种专业虽然较少但学校属于二流学校,在学历上也只是普通本科。来看看他在简历里是如何体现目标的,寻求的是水利水电设计院的设计师岗位。虽然在专业上职业目标同应聘目标是完全对位的,但设计师岗位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他完全不具备应聘该岗位的条件,而且该专业也并非是设计专业。可以看出在工作单位、岗位方面的目标是过高的,这不仅导致简历的通过率大幅降低,还使得他被招聘单位视为毫无自知之明的人。

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将自己看得过高,高到一个非常离谱的程度,这也是令招聘单位非常反感的。在职业目标定位上如果相差过于悬殊,很可能在招聘单位看到职业目标时就终止了。那么如何定位简历职业目标才能促使简历具有更高的通过率?

在专业上最好具有较高的匹配度,但岗位的技术含量较低则无需注意匹配度。而后在岗位性质上要达标,如设计部门的总设计师与设计员是不同的。最后注意工作单位的实力,依照个人毕业院校、学历等选取对应的单位。
 
本文由个人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